English

新书速递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生活一直在歌唱

薛冰著《风从民间来》近日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该书可爱之处,就是把所有歌谣文本的事情都钩稽了来,书名是王稼句先生取的,是好名字,鼓鼓荡荡的风,曾经吹过,依

然吹动,那遥远的历史和鲜活的今日,都共浴在这同一片风土中。

民歌中数量最大的,依然是情歌与童谣。情歌,是青年人知慕少艾的年纪,情窦一开,不可收拾,自然有无数情愫、无数感慨需要抒发。历代诗歌民歌中最晶莹美丽的篇什,无不是情歌。也许民歌不是可以用做学问的方式来触摸的,它自足于它的世界,活在它的世界,也死于它的世界。只要在生活,人们就需要歌唱,生活永远需要歌唱。(韩猛)

《孔子》全面解密孔子一生

 

电影《孔子》的编剧之一何燕江所著的长篇小说《孔子》近日由中信出版社推出。该书是电影《孔子》的故事蓝本,从孔子的家庭、出生、求学讲起,历数其结婚生子、开办学堂、参鲁政务、周游列国、杏坛讲学,直至73岁终老,堪称完整翔实地展示孔子一生的史诗性传记小说。

之前,电影《孔子》的导演胡玫也以作者身份推出了图书《孔子》,对于自己小说与胡玫小说的区别,何燕江表示,导演的书是电影的文字版,主要是电影的图文读本,撷趣了孔子的部分人生阶段为主要内容,并配以电影剧照。两书虽然书名“撞车”,但是市场定位并不相同。

礼品书《好喜欢你》出版

近日,日本热门礼品书之最、竹本圣温情绘本之一《好喜欢你》出版,其粉色精致的封面、浪漫可爱的插图、细腻动人的文字迅速俘获众多年轻人的心,成为情侣、好友、同学之间最佳的互赠礼物。

《好喜欢你》是一本充满神奇魔力的书!感动时,看这本书,会珍惜身边重要的人和重要的事;需要温暖时,看这本书,会充满力量;孤单寂寞时,看这本书,心头会浮现难忘的人;心情不好时,看这本书,心会慢慢平静下来;不好意思开口时,送这本书,会让对方看见你的真诚;节庆生日时,送这本书,会看见幸福的眼泪;毕业道别时,送这本书,对方会永远记得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