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举行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宇、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博鳌亚洲论坛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这将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2010年1月1日正式全面启动以来,亚洲地区各国政经要员、企业界人士广泛参与的首次大型多边对话。论坛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

实选择”。

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作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府首脑、企业人士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将从不同角度探讨金融危机后的全球主要课题,包括在“后哥本哈根时代”继续深入探讨亚洲各国及其他国家经济发展和低碳经济的现实可能。

据悉,本届年会将设置《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等20个左右分主题进行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