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进党务工作透明公开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3日电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湖北省组织系统新闻发言人制度今年起正式建立。2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在武汉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201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及创新举措。

“善始善终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抓好干部培养选拔‘六个

一批’工作,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决整治用人不正之风,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大实践探索力度,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突出抓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的重要作用;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的‘七项任务’,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超通报了今年全省组织工作8项重点任务,并介绍了全省组织系统在打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人才资源优势的转化利用和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将采取的多项创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湖北省各市县组织部门都将确定新闻发言人,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发布组织工作重要信息,解读相关政策,宣传重要经验和先进典型,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以提高组织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