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过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骆晓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西宁2月3日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委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和非公有企业人员的健康成长,建立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制度,在引导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实践科学发

展观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等32名省级领导干部已与33名非公有制企业人士建立了联系,并在经常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对非公有制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和学习实践活动给予指导。

党员领导干部在指导工作时,把加强非公有制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就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与企业主交换意见,明确指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对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激发了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的积极性。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新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30个,新发展党员149名,有28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指导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动全省567个非公有制企业的近700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

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青海省非公有制企业做到了不减产、不减员、不减薪,保持了稳定生产,呈现出良好态势,当年完成增加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2%,占到全省GDP的29.7%,较上年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