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应对双重冲击奋力推进“两个加快”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三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2月3日电面对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冲击,四川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努力“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取得明显成效。

汶川大地震使四川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接踵而至的国际金融危机,更是雪上加霜。面对双重冲击,四川坚持用

科学发展观引领科学重建、科学发展之路。全省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两个加快”,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经济止滑回升、向好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四川坚持民生优先,按照中央“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要求,合理调整重建进度,加快推进住房、设施、产业、城镇和生态重建。截至2009年底,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项目开工94.3%,其中完工73.6%;规划重建的126.3万户农村永久性住房全部完成,因余震等因素新增19.6万户农村住房重建已开工99.9%,其中完工77%。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四川坚持把应对金融危机与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把科学发展观要求贯彻落实到止滑提速、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四川经济先于全国触底回升,保持了巩固回升、向好发展良好态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4万亿余元,比上年增长1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万余元,增长10.1%;农民人均纯收入4462元,增长8.3%。

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的同时,四川注重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三者的关系,不断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针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四川去年投入800亿元,强力实施“八大民生”工程,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惠的同时,也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