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社科院扮演“新智库”角色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2月3日电参加宁夏十届人大、九届政协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惊喜地发现:装在自己文件袋里的蓝皮书,由往年的一部增加到3部:既有《宁夏经济蓝皮书》,又有《宁夏社会蓝皮书》、《宁夏文化蓝皮书》。这三大厚本蓝皮书,是由宁夏社科院主持完成并为大会提供的,将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的好帮手。

在宁夏社科院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院长张进海说,去年全院紧紧围绕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围绕宁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开展研究工作,大力推进新智库建设。凝聚着许多科研人员心血的三部蓝皮书,就通过对重点工作的立体、鸟瞰式研究,为自治区决策提供了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一年一度的“两会”,更成为宁夏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展露身手的大舞台,他们要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对大会施以影响。

在宁夏的政治经济生活中,社科工作者正扮演“智囊团”的角色,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