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建议公众及时就近接种疫苗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金振娅从卫生部获悉,目前,除有禁忌症者不接种疫苗外,我国已将所有人群纳入接种范围。专家建议,公众应根据当地卫生部门安排,及时就近接种疫苗;计划本年度怀孕的妇女,最好提前接种疫苗。

据介绍,2010年1月,31个省份报告新增甲流确诊病例5931例,死亡127人。据介绍,1月

份我国内地疫情有以下特点:1、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明显变异;2、甲流每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比例均呈下降趋势。3、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增速减缓。4、全人群免疫保护水平不断提高。

专家分析,目前甲流病毒出现明显变异的可能性仍较小。鉴于春节前后人员大范围流动,不排除局部地区出现甲流暴发疫情、全国范围疫情有回升的可能。当前,农村尤其是农村学校将是防控重点地区。同时,季节性流感的活动强度将继续增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已进入高发期。因此,目前在继续坚持做好甲流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季节性流感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