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实施中小学名师培养工程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3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大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带动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高,从今年起福建将在全省实施“中小学名师培养工程”。

据了解,名师培养工程将在全省中小学遴选100名教学名师培养人选、1000名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用三至五

年时间着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的学科教学带头人,以及教育理论素养深厚、教育教学艺术精湛、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教学名师。

据介绍,培养人选和对象将从福建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进修院校的在职在岗教师中遴选产生,重点选拔培养德才兼备、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具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景的一线优秀教师。根据培养目标和任务,福建将通过专家指导、理论深造、课题研究等方式,促进培养人选和对象尽快成长为教学名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其中,教学名师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配备双导师,进行个性化培养,培养期为三年;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实行培养单位负责制,进行分学科培养,培养期为两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