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拒绝野味消费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针对当前滥食野生动物现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日召开座谈会,联手首都数十位文化界名人提出“反对滥食野生动物,拒绝进入滥做野味饭店消费”倡议。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滥吃野生动物在一些地方又呈上升态势。由滥吃野生动物之风引发的乱捕滥猎、走私贩私野生动物的行

为,日见泛滥,使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张抗抗、赵大年、邓友梅等知名作家及与会代表纷纷呼吁:“反对滥食野生动物,拒绝进入滥做野味的饭店消费,野生动物保护需要全社会的支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2001年起开展了“拒食珍稀野生动植物倡导饮食新风尚”活动,在各地开展调查和宣传,为公安、工商部门提供行动依据并号召食客拒吃野生动物。这项意义重大的生态保护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