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年关将至,福建厦门十分关注工资拖欠问题,特别是为了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厦门于近期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加大力度解决工资被拖欠问题,确保他们能安心过年。日前,厦门副市长叶重耕走进“市长热线”,认真倾听外来务工人员的情况,并许诺有信心解决问题。

据了解,去年10月

,厦门已经开始对年终岁首拖欠工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深入各行业了解掌握情况,排查摸底。通过预测、预报、预防等措施排查拖欠工资纠纷隐患,建立欠薪报告制度,对重大拖欠工资案件实施专报,未发生欠薪的也做到了“零报告”。在对企业的监管上,厦门已经建立起了长效机制,有工资保证金制度、安保卡制度、奖惩机制和企业诚信体系等一系列配套机制。目前,厦门还正在研究出台欠薪应急保障金实施办法,在关键时刻解决被欠薪农民工的燃眉之急,有效调处企业欠薪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