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做不好就引咎辞职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2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首次与媒体进行见面会,他在会上向记者们畅谈了自己上任后工作的主要思路。

韦迪在发言中首先评述了自己上任十天来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看法,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着六大问题:1、职业足球

道路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严重滞后;2、职业联赛秩序行业风气存在严重问题;3、青少年足球极度萎缩,人才极度匮乏;4、从业人员思想道德亟待加强;5、国字号队伍的水平不断下滑;6、足协自身建设存在问题;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水平问题,更有作风问题。

韦迪特别表示,职业联赛要解决监管问题,逐渐实现政企分开和管办分开。中国足协暂时不可能不参与,但将来希望能把联赛部设在中超公司,这就符合了基本的运作规律。然后陆续出台行业标准,只要达到标准才能进入到联赛中。通过两三年的运转,我们有可能打造出具有中国现状的职业联赛,这个过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韦迪表示:“短时间内足协要进行调整,如果我三四个月内能够跟上足协的节奏,那么就留下来,如果跟不上,那就离开,另谋他就。如果我做不成事情,我就引咎辞职,我要用最短的时间,使足协变个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