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部门助千万学子顺利返家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异地求学的莘莘学子总是父母心中最大的牵挂和企盼,也是每年春运铁路部门关注的重点。截至2月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学生旅客1196.8万人,售出学生票1267.7万张,千万学子已经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今年铁路部门针对学

生流集中在春运前的特点,及早地采取措施保证学生平安返家。铁路部门优先保障学生购票,进一步方便学生订票和就近取票。从1月5日起,在学校集中地区的车站优先办理学生团体票并开展送票上门服务,1月16日起车站开专口办理学生票。同时采取了两项新措施保障学生购票,一是扩大学生往返票的发售范围和数量,二是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便利的购票服务,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如今,在繁忙火车站里,稚嫩的学生面孔已经不多,大多数学子已经返回家中。

2月2日是春运第四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27.5万人,其中跨局直通旅客169.6万人,全国铁路开行临客451列。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客流高峰叠加问题相对减弱,目前春运客流比较平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