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重拳严打非法营运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3日电为净化客运出租汽车市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近日,武汉市客管处在武钢报废汽车回收公司集中销毁了227辆非法营运出租车。据统计,这是武汉市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以来规模最大、销毁车辆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随着市民乘车需求的扩大,部分并未取得出租车经营权和道路运输

证的车辆开始被用于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其中,许多非法运营车辆是将已经报废或是临近报废的车辆进行翻新,甚至是将报废车辆进行拼装而成。由于车中零部件老化,车辆安全性能极差。这些非法营运车辆侵入客运出租汽车市场,不仅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更给乘客带来了安全隐患。

从2005年开始,武汉市开展了大规模打击非法营运行动。迄今为止,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741辆。本次进行集中销毁的非法营运车辆,是于2008年4月至2009年6月间查扣,经过相关处理程序后,依据相关规定进入销毁阶段。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运前夕进行集中销毁,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春运安全,同时旨在对非法营运现象加以震慑。

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将227辆非法营运车辆的发动机、计价器、车牌等部分直接销毁,并将钢铁、塑料和橡胶部分严格登记后分别回收,严防其回流进入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