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称可有条件将浓缩铀运往土耳其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3日电伊朗外长穆塔基2日在安卡拉表示,伊朗和土耳其如果能就核燃料交换的时间和数量达成协议,可以商谈将浓缩铀运往土耳其。

据此间媒体报道,穆塔基是在土耳其广播电视台做节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伊向土提供的天然气数量增加了两倍,伊对能够满足土能源需求的一部分感到高

兴。他还强调,当国际上加重对伊实行制裁时,相信土会帮助伊。穆塔基是为出席土伊混合经济委员会会议来安卡拉的。

伊朗总统内贾德2日在接受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方愿将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至国外提纯,但如果西方国家不能在4至5个月内将纯度为20%的浓缩铀交付伊朗,伊朗将继续自行生产浓缩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