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准备释放3名美国游客

201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日表示,伊朗也许可以释放被伊朗扣押的3名美国游客,以换取美国释放被关押在美国监狱的伊朗人。

内贾德是在接受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已经就“换取”问题进行了一些谈判,但内贾德没有透露这些谈判是与美有关负责人直接

举行的,还是通过中间人进行的。由于美伊目前没有恢复外交关系,由瑞士负责美在伊的利益。白宫发言人对此举表示欢迎,但他否认存在释放伊被收监人员的可能性。

去年7月,3名美游客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非法”进入伊朗而被扣押,但他们的家属和美政府均坚称这3人是误入伊朗的,并敦促伊尽快放人。伊方至今还没有对这3人提出明确指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