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4000万元资助企业转型引进海外工程师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通讯员 何兵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2月4日电浙江省宁波市劳动人事局近日宣布:为帮助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宁波市县两级财政今年将有超过4000万元资金用于对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的年薪资助,对企业“海外工程师”的中方合作团队也将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

该政策的资助对象是聘用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外籍工程技术研发

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的企业,视年薪高低,由市本级给予企业每人10万-30万元、县(市)区财政不低于市本级标准配套的一次性资助。

据市人事局副局长孙国茂介绍,市级财政用于这项补助的资金预计会在2000万元以上,加上县级财政的配套资助,全市用于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的年薪补助会超过4000万元。目前,人事部门正在就该项补助的申报资格、申报程序、年薪认定、补助标准等具体问题制定细则。同时还将建设帮助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的服务载体与平台,根据企业需要积极推荐海外人才到企业工作,组织企业赴海外开展人才招聘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