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畅想中国航空2109”活动启动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1909年中国航空先驱冯如驾驶自己亲手设计的飞机进行了第一次成功的飞行,实现了中国人翱翔蓝天的梦想。光阴荏苒,2009年,中国航空事业迎来了百年诞辰。而2109年的航空飞行器是什么样子的?它会像蝴蝶一样悬浮,像蜜蜂一样冲刺?还是如A380那样的庞然大物?为庆祝中国航空事业走过百年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协办的《百年航空情飞翔中国梦》系列活动――“畅想中国航空2109”全国大型创意征集活动今天在“航迷网”www. aviation100.cc 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包括由中国航空学会承办《未来航空飞行器设计大赛》和《航空让生活更美好》两项主题活动。《未来航空飞行器设计大赛》参赛者须将创造力与自己的专业技能相结合,凭借手中的生花妙笔展现对祖国未来飞行器的构想,促进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创新。《航空让生活更美好》参赛者可结合“2109年航空”与“人类生活”两个主题,不拘一格地画出航空的发展给人类未来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展现对未来航空的奇思妙想。

整个活动将历时5个月,最终评选出的作品将在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内展出。此外,获奖者还将得到由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提供的往返机票及上海世博会门票大奖,以及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提供的限量精美奖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