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揭晓宣传语、标识征集结果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4日电今天下午,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筹建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了公众参与馆的宣传语、标识征集结果。“城载梦想,众在参与”获得宣传语一等奖,标识一等奖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杨雯获得。现场还发布了“秀・空间”项目活动方案。

据了解,公众参与馆的宣传语、

标识征集活动自2009 年11 月18 日启动,截至2009 年12月底,短短月余即征得宣传语9800多条、标识1960余件。参与者年龄跨度大,地域跨地广,海外留学生亦有佳作贡献。与此同时,上海交大、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积极组织专业院系的师生参与标识征集活动,提供了千余件优质作品。

“城载梦想,众在参与”的作者为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钱洪途。该条宣传语采用谐音的手法,意喻上海这座城市承载着中国人的百年世博梦。“众”寓意世博重在参与的理念,含号召公众积极参与之意。一语双关,紧扣主题,又朗朗上口。标识一等奖作者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杨雯同学。该作品的整体造型是一个圆,象征着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绿色代表着本届世博会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中间的“众”字形状像座桥梁,体现了公众参与馆连接广大公众与世博会的桥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