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需要这样的精兵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未来打什么样的仗、怎样准备打仗,这是每一个军人都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对一名战士来说,就是要超越前人、超越对手,使自己的能力素质适应未来战争要求。”“当兵就当能打得赢的兵。”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话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经久不息。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

部、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委联合主办的“何祥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团成员还有南京军区某部政治委员陈志洪、南京军区某部六连二班班长韩昌生、中国青年报记者李雪红。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在如潮的掌声中,人们真切地感到,时代需要这样的精兵。

“何祥美是我们部队的老典型,回顾分析他从普通战士成长为‘三栖精兵’的历程,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到,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他引领着人生的航向,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忠实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士兵楷模形象。”陈志洪说,有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指引,何祥美在面临得与失、进与退、名与利等诸多考验时,总是把选择的砝码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一头。

“我和何祥美是朝夕相处的战友,我们俩同年入伍,同在一个连队。11年来,我们相互学习,并肩战斗,他既是我一直想超越的‘对手’,更是我由衷敬佩的榜样。”韩昌生说,何祥美的事迹和精神一直感染、激励着他和战友。韩昌生强调,以何祥美为榜样,就要认真践行精武报国的誓言,苦练军事技能,争当精武标兵,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当代革命军人。

“何祥美是青年人的骄傲,更是青年人的楷模。如果青年朋友都有何祥美那股子劲,那么,不论你在什么岗位,都能把事情做到极致,成为你那个行当的‘枪王’。”李雪红说,通往成功的路困难重重,何祥美不是坐在那里幻想成功、设计成功,而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成功冲刺。何祥美的军事技能令人称奇,他身上的那种精神更加珍贵,这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必胜的绝对意志,高于对手的绝对标准”。中国军队有何祥美这样的新时代精兵,人民可以放心!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