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润的瑰丽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乔十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多次策划全国漆画展览和理论研讨活动,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泼水节》、《青藏高原》、《雅典圣火》等为漆艺界的代表作品。出版有《乔十光漆画集》、《漆画技法与艺术表现》、《谈漆论画》、《乔十光漆画艺术》等;主编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漆画》、《中国艺术教育大

系・美术卷・漆艺》、《中国传统工艺全集・漆艺卷》。在漆画领域,乔十光以他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审美视角,给漆画赋予了别样的艺术魅力,通过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大漆这一天然材质在这位艺术家手中变得温润而瑰丽、深厚而多彩。

《漆彩人生――乔十光漆画艺术回顾展》将于3月17日-2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圣火

草原新兵

路上的佤女

苏州风景

饮茶藏女

鱼米乡

傣家姐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