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首家涉外医疗服务中心启动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2月4日电今天上午,随着沈阳华晨宝马集团总裁康思远与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签署医疗服务协议,辽宁省首家涉外医疗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从此,大批生活、工作在辽宁的外国专家和企业外籍职工因语言不通,习惯不同造成的就医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坐落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B座的

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拥有1000平方米的独立门诊区域,临近急诊急救中心和重症监护病房,设有10余个专业诊室及心电图、超声、采血室等,患者在同楼层就可以完成就诊、检查。医生护士绝大部分都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具备涉外医疗服务的基础和经验,能娴熟运用外语与患者进行交流和诊治。

作为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唯一指定医院,近几年,盛京医院已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涉外医疗服务工作。在启用仪式上,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魏思文高兴地告诉记者,盛京医院为涉外医疗中心单独划出区域,开设了新的绿色通道,努力营造对外来文化和国际人士包容性和融合性的氛围,我们对中心寄予极高期望。

据盛京医院郭启勇院长介绍,涉外医疗中心设有服务专线,可以预约就诊。同时,还为外籍人士设立了健康档案,安排有经验的家庭医生,延续外国人的就医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