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首家数字出版基地启动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王焱麒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2月4日电黑龙江首家数字出版基地“东北网络台――黑龙江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基地”,今天上午在黑龙江文化产业园区正式挂牌启动。它的启动标志着该省突破了传统出版业态的路径,对传统出版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东北网是首批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从事互联网数字出

版服务的单位之一。作为黑龙江最大的综合性网站,网络支撑环境强大,并拥有专业研发团队和高达1300万的日访问量。黑龙江大学出版社是该省首家正式注册为企业的出版社,从2007年成立之初到现在,短短两年内共出版图书160余种。目前,正在开发、整理多达十余万册的俄文图书,以及具有黑龙江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系列图书。黑龙江大学出版社的内容资源优势加之东北网络台的网络技术优势,促成了数字出版基地特有的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该数字出版基地除出版彩信手机报外,还将把网络图书、网络期刊、在线数据库、原创文学、手机小说、网络动漫等作为下一步拓展业务的重点。与传统出版相比,数字出版业能够实现信息量大、表现形式多、传输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内容利用方便等优势,同时,低廉的成本、海量的存储、查询迅速都将给广大读者带来优质的内容和方便的阅读途径。

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告诉记者,这个基地的启动只是一个新的尝试,他们将通过大力发展新兴的数字出版业,将黑龙江的文化艺术精品延伸到数字出版领域,形成品牌强势,以品牌赢效益、以品牌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