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孔子》与国学传承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孔子》与国学传承研讨会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赵德润、鲁谆、钱逊、牟钟鉴、葛荣晋、周桂钿、王殿卿、张践、郭沂、王杰、陈升、朱康有等十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电影《孔子》的社会意义和新媒体时代国学的传承展开讨论。

与会者在发言中对电影《孔子》给予了肯

定,认为该片没有脱离历史,也没有戏说孔子,在表现手法上下了很大功夫,基本让观众知道了孔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国学热不断升温的当下,对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孔子、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积极的意义。在肯定《孔子》的同时,一些专家也表示,相对于“失败的政治家孔子”而言,孔子更是一个成功的教育家和伟大的思想家,而该片对此表现得不够。

研讨会上,大家还就近年来国学娱乐化的现象各抒己见,认为国学既要有学者去深入研究,又要有学者走出书斋去普及大众,要通过多种文化传播形式来弘扬传统文化的精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