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09年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评委会将2009年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奖颁发给已故杰出科学家钱学森先生。长江大学舍己救人英雄群体、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学生群体荣获2009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集体奖。

得2009年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于漪,辽宁省沈阳市第147中学学生马鹏飞,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完小校长云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小学教师李桂林、陆建芬,山西省长治第一职业中学校长张素珍,北京市丁香小学教师张凯亮,大连理工大学民族预科班班主任邵春亮,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皇晓东,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徐光宪,黑龙江省肇东市宋站镇新光小学校长韩国祥。北京市延庆县一中教师许铁成等十人获得2009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以“展时代风采,为祖国增辉”为主题的本次评选从2009年11月拉开帷幕,历经初选、公众投票评选和评委会评选3个阶段,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为期一个月的票选时间里,共有88.5万人次参与投票,投票总数达到233.6万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