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爱晚中心揭牌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全国最大的社会化养老服务示范工程――“爱晚工程”北京爱晚中心日前在京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一个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全国爱晚大格局已初具模型。

据了解,爱晚工程于2008年1月23日正式启动。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爱

晚”为核心品牌的社会化养老体系,包括建立以“爱晚中心”为枢纽的,辐射社区和家庭的全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网络,通过共同的发展,相互促进,逐渐形成包括爱晚中心、爱晚公益、爱晚产业及爱晚金融等协调互动的爱晚大格局。在直接参与社会化养老的同时,还将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业者提供实践支持,规范、引领和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这一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爱晚工程”总投资约300亿元,计划在5至8年内,在全国人口已经进入老?化的省份建设20个爱晚中心,项目规模土地面积约1万亩,总户数约10万户。国家开发银行为“爱晚工程”提供金融合作支持。

“北京爱晚中心”占地1000亩,由世纪爱晚(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个集居住、休闲、文化、康复、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颐养中心。它立足首都,以北京为中心向环渤其他地区延伸,以连锁的形式发展老年服务产业,规划有社工培训、医疗护理、养老居住、休闲度假、服务管理等五大功能区,并将积极引进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老年护理生活产品,建立一站式全方位老年医疗护理体系,让老人充分尽享充实的晚年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