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怀来成京西绿色农副产品基地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解砚辉、刘志非 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每天一大早,河北怀来县京西果蔬批发市场就开始忙碌起来,当地各种新鲜农产品运到这里,再从这里运往周边各地,其中运往北京的蔬菜水果鲜蛋等农副产品两小时就可上到北京的餐桌。

近年来,怀来县紧盯北京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餐桌子”,立足当地自然优势

,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绿、鲜、特、优”的京郊绿色农产品供应区。加大培训力度,推广有机标准化农业技术。仅去年就举办各类培训班96期,直接培训农民12万人次。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路径,加大绿色产品基地建设,形成了芹菜、豆角、大蒜、精细菜等5个万亩种植区,年产蔬菜10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