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接收中国籍恐怖嫌犯将影响中瑞关系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郝亚琳、吴振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对于瑞士决定接收两名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恐怖嫌犯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表示,瑞士的决定将对中瑞双边关系造成影响。

马朝旭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已在同日举行的中瑞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首次工作组会议上,就此事向瑞方表

明了立场,并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马朝旭介绍,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7名中国籍维吾尔族嫌犯是列入联合国安理会1267委员会综合制裁名单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的成员。

根据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所有国家都应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规定,拒绝向资助、计划或犯下恐怖行为或提供安全庇护所的人给予安全庇护。

“各国均有责任履行国际义务。瑞士作为联合国的成员,当然也有义务。”马朝旭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