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长篇小说年度奖揭晓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盛泽 我有话说

第六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奖日前在京揭晓,《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蛙》(莫言)、《格萨尔王》(阿来)、《河岸》(苏童)、《金山》(张翎)经过嘉宾现场投票,获得2009年《当代》年度五佳,其中《一句顶一万句》获得《当代》长篇小说(2009)年度最佳。

该奖是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当

代》杂志承办,每年一评,参选范围为中国当年发表和出版的全部华文长篇小说,旨在将国内最优秀的长篇小说成果按年度推荐给读者,填补年度长篇小说空缺。该奖自创办以来坚持“奖金为零”,即不以巨额奖金,专以专家和读者的口碑为荣。本届先期由媒体记者、编辑和读者在网上投票产生的入选作品多达五十多部,现场还不断有嘉宾提名增补,充分印证了一些文学评论家的如下判断:2009年是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的收获大年,不但出版了近2000部作品,而且质量颇高,表现在既出现了一批名家力作,也涌现出一批出手不凡的年轻作者和网络写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