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阳朔建百里新村党建示范带

2010-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彩秀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西阳朔县通过实施“三有四培养”,即“有组织牵头谋发展、有人带头谋发展、人人有本事谋发展”“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和群众贴心人”,打造了一条途经阳朔镇、白沙

镇等4镇19个村委66个自然村的“百里新村”党建示范带,如今已有18个村的人均收入超过万元。

蕉芭林村党支部委员赖玉梅自己富裕后就全身心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她说,现在百里新村已形成了以金橘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发展新格局,种植面积达8.6万亩,去年村民仅金桔一项人均纯收入就达9000元以上,比2007年增长了两倍多。

走在百里新村沿线,处处可见“淮山村”、“砂糖橘村”、“甲鱼村”、“农家乐旅游村”,这是县里开展“创十村”活动,推行“一村一品”发展模式的结果。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