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地战歌》:讴歌海地维和感人事迹

2010-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马云龙、徐旭宇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5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马云龙、徐旭宇)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事迹令人感动良久,精神让人心生赞叹”。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张锲在读完《海地战歌》之后,欣然为该书作序。2月3日上午,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光辉战斗业绩的大

型纪实性报告文学――《海地战歌》,正式与读者见面。

当天上午,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与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的首发式上,4名曾在海地付出辛勤汗水的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与该书作者,同羊城读者面对面分享海地维和那血与火的光辉岁月。据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张文辉介绍,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受公安部指派,在地震发生后紧急飞抵海地接替牺牲的第八支防暴队政委李钦同志的工作,正在克服种种困难带领防暴队投入到维护海地和平秩序和震后救援工作中。《海地战歌》一书作者、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吕辉说,今年是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10周年,反映海地维和的报告文学《海地战歌》,将有利于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警察在维护世界和平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鼓舞正在海地的中国维和防暴队的士气。

《海地战歌》全书共16章30万字,全面讲述了由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从甄选集训、出征海地到载誉归来的精彩历程,详细刻画了中国警察在政局动荡、战乱频发的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真实感人故事,构成了一部恢弘的中国维和警察英雄史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