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2010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0-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5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天,上海市崇明县绿华镇分外热闹,2010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文化育农”集中示范活动在此举行,300多名科技、医疗、法律专家、学者和文艺工作者,给农民朋友送书、送戏、送医,送来了贴心服务。

在活动仪式上,崇明县的农民群众收到了总

价值约70万元的“文化育农”大礼包,有图书、光盘、挂图、文具,还有农作物种子和农委专家的果树栽培技术培训承诺。

与此同时,上海9个郊区县以“文化育农”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也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在继续巩固已有的“三下乡”品牌基础上,今年上海的“三下乡”活动将以举办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才培养力度,广泛开展世博园区外群众文化活动,全面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世博行动计划;并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品牌项目的引领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注农村、服务农村。

在上海,“三下乡”活动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品牌项目,深受农民欢迎。这些品牌项目都是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科技、文化、卫生及时送下乡,形成了长效机制。如“科普惠农兴村”“郊区婚育新风进万家”“法律进乡村”“科技进农村、书香飘田野、文艺兴农村”“温暖送三岛”“农家书屋”工程“文艺轻骑兵进郊区村镇”“青春建功新郊区志愿者服务队”“农民科技入户”“信息大篷车下乡”以及提高上海农村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群鹰飞翔计划”等。

据统计,2009年,上海“三下乡”活动单位共主办了61个“常下乡”项目,全年送图书下乡500多万册,送戏下乡1万多场,送电影下乡20多万场,送科技录像带3万多盘,科技资料400多万份,法律资料300多万册,送医疗器械药品价值超过2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