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科技下乡活动在山东广饶启动

2010-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5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领导来慰问……”看着科技部赠送的电脑和书籍,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前村的刘树堂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风趣地勉励老刘,“电脑一装上,你的菜就卖到了全世界。”2月5日上午,以“科技支撑

现代农业发展,创新引领生态经济腾飞”为主题的2010年科技下乡活动在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文化广场举行正式启动。这既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的具体行动。

为推动“科技下乡”经常化、制度化,构建科技“常下乡、长在乡”的长效机制,这次科技下乡活动向广饶县捐赠了2辆“科技下乡服务车”、100台电脑、100套科学储粮示范仓、一批科技图书、实用光盘和科技远程教育设备等,并现场与东营市签订了“星火科技30分”播出协议,为当地广大百姓提供长期的科技信息服务。据了解,本次科技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包括科技论坛及科技特派员巡讲、专家讲座及培训、医疗义诊、科技成果展示,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将在现场热情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在培训教室开展实用技术讲座,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学到实用技术,获取有用信息,汲取营养,增长知识。

据了解,由中宣部、科技部、国家粮食局、山东省政府主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山东省科技厅、东营市政府、广饶县政府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