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国医》

2009 年6 月,30位从事中医(包括民族医药)临床工作的老专家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的“国

医大师”荣誉称号。这本《大国医――30位国宝级“国医大师”的养生绝活》搜集整理了30位国医大师的30套中医保健方略,从中提炼出便于普通人操作的保健方法,然后再与现代中医保健理念结合,从而使本书专业而不晦涩、通俗而不浅薄、实用而不枯燥,成为大众能够阅读并运用的养生保健书。

王耀堂、焦亮编著新世界出版社35.00元

《美国进步时代的政府改革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1 9 世纪90 年代到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贫富差距的日益加大,企业行为缺乏监管、政府官员腐败、工人权利得不到保护、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在这种背景之下,改革者开始整体性地思考社会问题的成因,并从制度上寻找解决办法,从而较为成功地应对了经济社会变迁形成的各种挑战,是为美国进步时代的政府改革。本书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对美国进步时代改革进行分析的专书,其议题对中国的改革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马骏、刘亚平主编格致出版社35.00元

《大匠无弃材――国企用人之道》

本书主要谈国企的用人问题,探讨管理之宗义和做人做事的思想方法,是作者实践经验的总结、用心思考的结晶。作者既敢于直面国企用人存在的弊端,又对国企寄予厚望。书中倡导“在夹缝中成事”的精神和本领,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富有前瞻性的解决国企用人难题的方案,全书分为用人之道、鉴人之方、管人之策与领导者的自我修炼四辑,共100多篇短文,每篇文章短小精炼、说理通透、语言生动。

那子纯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