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进步”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10-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李永全)据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消息,3日发射升空的“进步M-04”号货运飞船今天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对接过程是自动完成的。

“进步M-04”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目前与空间站处于对接状态的飞船已经达到4个,即两艘载人的“联盟”号飞船(“联盟TMA-16”和“联盟

TMA-17”)和两艘货运飞船(“进步M-03”和“进步M-04”)。国际空间站借助“进步”号飞船不仅可以补充给养和设备,还可以调整飞行轨道和进行太空科学实验。

俄方为“进步”号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准备了两套方案,如果自动对接不成功,则宇航员萨拉耶夫将实施“手动”对接。自动对接的成果使萨拉耶夫松了一口气,“荣幸地失去”了展示对接技能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