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大手笔引智打造人才高地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6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省委、省政府近日连续出台《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海西产业人才高地建设实施办法》和《海西创业英才培养实施办法》三个政策性文件,强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福建计划用5至10年时间,依托企业、园区、高校、科研和其他事

业单位,引进3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一批国内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来闽创办企业、受聘工作、开展合作研究等,并重点支持以团队形式来闽创业。计划到2015年,在全省建成200个左右产业人才高地,并依托这些高地,设立一批自主创新岗位,重点培养和引进200名技术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显著的领军人才,形成50个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建成100个能明显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的产学研创新平台。

为此,福建将从资金、平台建设、政策扶持等多方面提供保障。福建省政府将给予每位海外引进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00万元补助,给予省属(含市、县)单位引进的国内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每人100万元补助;在每个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选拔确认1名领军人才,省财政给予每个领军人才补助10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和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等,免征个人所得税;省政府设立海西创业英才专项奖励资金,每人奖励8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当地财政应提供一定配套经费支持。

此外,福建还将设立闽台专家产学研合作资金,对闽台专家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学术交流等活动,给予一定的专项经费支持;台湾专家申请或与福建专家联合申请科技项目的,给予优先立项;聘请台湾专家担任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园区的管理职务或专家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