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常熟:每年拿出1000万元扶持文化产业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2月6日电(记者苏雁)江苏常熟日前正式出台2010年至2012年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实现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引导资金三到位。根据规划,常熟市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从2010 年到2012 年,每年安排1000 万元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区域综合竞争力,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发展
注入新的活力。

据常熟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将用于扶持奖励具有较强集聚和孵化功能的新型文化产业基地,发展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的重点文化企业,列入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影视传媒、动漫游戏等优势文化产业项目,引进对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以及上级专门机构评定的重大文化产业成果。

根据扶持政策,常熟市将对省级以上或经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的新兴文化产业孵化器和公共设施服务平台建设一次性给予10万至30万元补助;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产品、文化服务,被国家有关部委评为文化品牌的,给予一次性20万至50万元奖励;对被列为市级以上传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的项目,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最多3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到2012年,常熟文化产业将形成8万人左右的就业规模,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6%左右。逐步形成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区、时尚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化产品制造产业集聚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