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履行政府职能重要任务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6日电昨天从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获悉,湖北省将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确定试点单位、完善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及健全督导评价机制等多项措施并举,力争到2020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目标。

2009年,湖北省将推进义务教育均

衡发展作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点,在全省设立了19个试点县,并建立了厅领导及处室联系点机制和专家组指导机制。全省集中了13个项目近2亿元资金,投入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之中。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北省将大力推进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的结构调整、促进教师资源的共享和均衡,并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湖北省还将出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方案”,以健全和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督导评价机制。此外,湖北省将根据各县市的工作情况,分别于2012年及2014年确定全省第二批和第三批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试点单位。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强调,各级政府要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履行政府公共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