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昌乐开展情系民生大走访活动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王建书、于洪波、邓有峰 我有话说
本报山东昌乐2月6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王建书、于洪波、邓有峰)“今年收成怎么样?”“腰疼病好些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数九寒天,山东昌乐县的乡村农户迎来了“串门”的“亲戚”,是县镇党员干部们来了,来嘘寒问暖、解决困难了……最近一个时期,该县3000多名县镇干部走出机关开展情系民生大
走访活动,深入村户关注民生、帮助发展、排忧解难。

特别针对走访中了解到的弱势群体,该县党员干部心怀爱民之心,大办利民之事,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了到党和政府的阵阵暖流。对失地农民,全部办理养老保险;对企业退休人员遗属补助全部纳入社会统筹;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为10040名五保、低保对象缴纳新农合;对321名患病、残疾群众进行救助,1500多万元使这些城乡村低收入家庭寒冬无忧。

帮助发展是这次大走访始终关注的话题。该县党员干部纷纷为群众发展致富献计献策牵线搭桥。得知东岳玩具厂新上2条生产线急需大量工人的消息,县人口计生局包村干部立即联系,推介50多名当地家庭妇女入厂就业,帮助30多人在家中进行来料加工,为群众增收近100万元。

在走访中,该县党员干部把提升群众致富技能,增加就业能力作为重要工作。组织了企业用工调查和返乡农民工调查摸底,开展“送岗位下乡、接农民进城”活动,6900人接受技能创业培训,3216人获得职业资格,7142人实现新增就业,11380名农村劳动力跳出“农门”。实施以创业带就业工程,建立了北关创业辅导基地等12处创业园,设立了500万元的小额贷款担保基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