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机关2009年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775件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从日前结束的全国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全国各级工商机关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775件,案值12.59亿元。

据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介绍,2009年工商总局将商业贿赂案件数据纳入公平交易执法办案管理系统

,加强执法办案系统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系统信息共享,促进了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的建立。何昕表示,2010年,工商总局将继续大力查办商业贿赂大要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有行贿记录的单位和个人,在市场准入、经营资质等方面加以严格限制;严格规范中资企业在国(境)外的经营活动;依法查处国(境)外经济组织在我国内地的商业贿赂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