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监总局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温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即安全生产“黑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2009年度15起发生在非法人单位的重大事故情况。

公告显示,2009年全国共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67起、死亡1128人。与2008年相比

分别减少29起和845人。这些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接受社会监督,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安监总局对2009年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和2009年非法人单位重大事故情况予以公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主要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等52家事故单位;非法人单位重大事故主要包括2009年1月3日发生在山东省潍坊市的非法烟花爆竹爆炸等15起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