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小润)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10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春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已准备就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在春节黄金周接待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服务质

量的要求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此前,全国假日办已对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目前,各地围绕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总目标,全面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和各项准备工作。

天津市假日旅游工作指挥部已启动了24小时值班机制,相关的五个工作组已到位运转。上海市各成员单位已就交通保障、城市运行保障、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并将开展单独或联合行动,以规范和整治假日市场为内容,不间断地组织执法检查行动,为广大旅游者创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旅游消费环境。长春市针对今年降雪量大、气温低的特点,全力做好旅游安全保障。苏州市利用公共媒体、12301旅游特服平台以及车站、景区(点)信息屏等渠道,陆续发布春节黄金周各类旅游信息等服务。有关部门在火车站至汽车北站之间安排电动车“摆渡”服务等,进一步方便游客,确保游客便捷换乘。海口市将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突出海南特色文化,策划推出“与民同乐、与春共舞、与灯争辉、与花畅享”4大版块、20大主题、100多场文体娱乐活动,全力打造一届激情、欢乐、趣味为一体的春节文化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