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设绿色通道限制青少年沉迷网游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大连召开。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目前中国游戏产业具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十年、新责任、新跨越”。在中国游戏产业发展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业界翘楚纷纷总结2009年游戏产业的发展经验,分析2010年的机遇与挑战。会上,中国游戏产业中的一线游戏厂商完美时空,

因其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发表了特点鲜明的主题演讲而备受关注。

池宇峰表示:“现在,中国网游的出口变得越来越快,完美时空2009年的海外出口达到5000万美元,不出意外的话,2010年完美时空将达到接近一亿美元的海外市场营收规模。相信中国的游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所推出的产品将越来越好,越来越会受到全世界玩家的喜爱,中国的网游行业也将会越来越强大,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网游出口与游戏产业发达国家相比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目前,韩国游戏产业出口额达到15亿美元,中国与韩国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关报告同时指出: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出口达到1.09亿美元,增长率达到53.9%,总计有29家网游厂商的64款产品出口海外。从此数字可以看出,中国网游产业无论从出口数量以及出口额度均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未来中国网游出口势必前途一片大好。

完美时空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网游海外游戏出口冠军,多年来在海外市场的深耕细作,使完美时空在自身发展过程中获得了巨大帮助,同时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

池宇峰还表示:“对18岁以下青少年的保护是中国网游企业非常重要的一项社会责任,如果这个社会责任无法承担起来的话,整个行业也无法获得健康的发展。完美时空认为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点,首先从网络游戏设计上要绿色,尽量杜绝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内容。其次,对孩子沉迷网游的家长而言,他们往往会向网游企业的客服部门寻求帮助,而游戏企业有责任帮助家长解决问题。目前,完美时空已经成立了特殊小组,要求接到家长投诉电话时要进行特殊处理,限制这部分青少年的游戏时间。”

池宇峰还提出了完美时空的解决方案:家长寻求帮助时,完美时空开设绿色通道,限制沉迷青少年的网络游戏时间。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有望成为网游行业内推广的方案。池宇峰进一步提到:“目前整个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企业内部整合频繁,在未来主要拼的将是游戏产品品质。只有投入更多、研发时间更长、品质更高的网络游戏产品才可以生存。”(陶盈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