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乐与木偶艺术在法受欢迎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5日电(记者姚立)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今晚在这里举行“欢乐春节”活动,来自重庆民族乐团及福建泉州木偶剧团的艺术家们为200多名法国文化界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人员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晚会上,重庆20多位艺术家通

过合奏、独奏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民间乐器的独特艺术魅力,无论是扬琴还是笛子独奏或是京胡曲牌,都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场上掌声不断。泉州的提线木偶艺术表演更使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东方木偶的神韵及艺术魅力。无论是木偶猴子的可爱动作,钟馗醉酒的憨态还是元宵节上各种人物的表演,无不惟妙惟肖,令在场观众笑声迭起,深深地为中国民间艺术所陶醉。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已连续多年举办这种春节演出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演出让更多的法国文化界人士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从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应看,演出达到了这一目的,不少观众都对记者表示,演出“太棒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