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将继续加强边境和地区合作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李永全)“中俄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继续加强边界和地区合作。”这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日前在莫斯科会见俄地区发展部长巴萨尔金时表示的立场,双方就两国经贸关系特别是边境和地方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辉和巴萨尔金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给中俄两国经

贸合作造成一些负面影响,2009年双边贸易额有较大降幅。但两国经贸合作的基本面仍然良好,特别是双边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势头增强,能源、核技术、高科技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步伐加快。双方将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挖掘潜力,使经贸合作更好更快地发展。目前,边境和地方合作已成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促进两国有关地方的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领导人2009年批准的《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是深化和拓展两国边境和地方合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双方将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该文件,推动边境和地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