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罕见暴风雪继续席卷美国东海岸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美国东海岸中大西洋地区5日遭遇罕见暴风雪。持续的暴风雪导致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先后进入紧急状态,道路交通受阻,多架航班取消,学校被迫停课。

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发布预告说,此次暴风雪将持续至6日晚,覆盖范围包括弗吉尼亚州至新泽西州南部一带,积雪深度预计达

50至76厘米,其中华盛顿地区降雪量可达到创纪录的76厘米。气象部门表示,这将是华盛顿地区百年来最大一次降雪。

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州政府已下令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队及各类救援设备处于待命状态。各大航空公司已取消5日晚至6日在华盛顿地区3个机场起降的航班,国家铁路客运公司也暂停了大部分开往华盛顿南部的客运列车。

华盛顿所有学校5日停课一天,政府部门等机构5日提前下班,博物馆和动物园等公共设施则宣布6日暂停开放。

图为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三名行人在风雪中行走。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