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周在开罗举行

2010-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6日电(记者于毅)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开罗瑞哈布城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周”5日晚在开罗隆重开幕。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华人华侨及埃及各界和驻埃及外交使团的代表约800人出席,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

武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和

对外交流的日益扩大,春节开始走入世界许多国家民众的视野,向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庆春节活动,就是希望透过这一传统节日承载的中华礼俗文化,传承、发扬这种讲伦理、重感情、爱生活的传统美德,携手打造欢乐和谐的社区文化、国际大家庭文化,让爱和幸福、让和平与发展充满我们的地球村。”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已经连续几年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受到了埃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喜爱。当晚,瑞哈布城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和浓重的中国文化气氛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华丽彩门、大红的灯笼、各种有关中国传统装饰品、宣传画把瑞哈布城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唐人城”。华人华侨们舞起了狮子,在埃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各民族的民族服饰,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图为2月5日,在埃及瑞哈卜市,一名女孩在中国文化周“春节展”上欣赏中国传统泥塑。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