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像沈浩那样听党的话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安徽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的事迹在江苏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激起强烈反响,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沈浩,表示要像沈浩同志那样,听党的话,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带领群众致富,建设和谐社会。

“为什么沈浩能受到老百姓的爱

戴?为什么他走的时候群众会强烈挽留?通过学习沈浩事迹,我感到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像他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工作,才能真正赢得老百姓的爱戴和信任。”江苏省射阳县临海镇党委委员、六垛村党支部书记吴连荣7日对记者说,党的基层干部一定要坚持廉洁清正、勤恳为民,才能树立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干部的威信,真正与群众融为一体。

吴连荣将学习沈浩事迹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总结了为农民群众做好服务的三个要点。“一是要向上看,用好国家惠农政策,增加农村的集体积累;二是向内看,挖掘当地可以挖掘的资源,发展地方经济;三是要帮民致富,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吴连荣表示,以沈浩为榜样,他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当农村五保户、特困户有困难时,自己一定要赶到现场为其排忧解难;二是只要是辖区群众打来电话,必须耐心回复解决问题;三是凡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集体有钱要办,集体没有钱党员干部想方设法也要办好。

江苏省建湖县庆丰镇朱港村党支部书记黄金富,以沈浩等优秀农村基层干部为榜样,带头成立了建湖县富港种业合作社,想方设法做大种子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受到群众好评。他说,“今后还要向沈浩学习,为农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同样是在农村工作的基层干部,我觉得自己与沈浩的差距还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