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以沈浩为价值标杆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涂超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昌2月7日电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赣鄱大地。江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努力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建设和谐社会的优秀带头人。

江西省德安县河东乡党委书记甘姝说,沈浩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他把群众的点滴难处

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解决到实处,用一片真心换来了与群众的水乳交融。最令人感动的是,沈浩同志做到了让群众离不开他,这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当追求的最高境界。”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沈浩精神,南昌市西湖区广润门街办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组织街道辖区内的16个基层党组织、252名党员举办了专题学习会,让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广润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涛:“我觉得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都在人民,群众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沈浩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立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尤其值得我们基层干部学习。”

2008年大学毕业后,江西抚州的艾应平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来到了农村,在南丰县三溪乡南堡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与来基层之前所预想的截然不同,农村工作的苦累和琐碎,让刚来时一腔热情的他一度有些泄气。艾应平说,在学习了沈浩同志的事迹后自己受到巨大启发和鼓舞,决心找准基层群众能接受的工作方式去服务基层群众,发展农村。

南昌市进顺村党委书记罗玉英认为,沈浩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为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提供了行为标杆和价值取向。同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罗玉英对沈浩精神有着切身的理解:“在发展基层经济,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困难,这就更需要我们向沈浩同志那样牢记宗旨,善于凝聚群众,找准科学发展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