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学习沈浩扎根农村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圣志、周立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合肥2月7日电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的先进事迹感动江淮大地,激励着安徽广大基层干部扎根农村,服务群众。

小岗村党委书记金乔说:“沈浩书记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小岗,他对小岗的未来规划很长远也很符合实际,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把小岗建成新

农村建设的典范。”

以“发展现代农业、开发旅游业、招商引资办工业”三步走发展战略为目标,努力把小岗建成制度创新型、现代农业型、城乡一体化型、文明和谐型的“四型”村,是沈浩生前愿望。金乔说,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实现沈浩遗愿,是小岗人对沈浩最好的缅怀。

小岗村大学生村官汪静静说,作为一名小岗村的大学生村官,就是要学习沈书记一心为民、敢想敢干的精神,在小岗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甘塘镇凤凰村大学生村官郑婉丽说,我希望能像沈浩书记那样,锻炼出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多关心群众疾苦,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

黄山市选派干部、现任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汪军表示,在农村挂职锻炼,是自己最宝贵的一段人生经历,今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学习沈浩同志精神,多做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

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后湖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富说,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说明,当好村官须从小事做起。沈浩的言行和追求,树立了新时期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安徽省铜陵县胥坝乡旭光村党支部书记张春芳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带头学习和践行沈浩“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并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做到不该用的钱坚决不用,把有限的村集体资金,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金寨县斑竹园镇党委书记汪承平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应该像沈浩那样,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