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建立科学的孕期营养指导体系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协会主任委员黄醒华说,孕期营养知识的普及十分重要。与国际先进的临床营养研究体系相比,中国更迫切需要拥有科学的孕期营养指导,通过对孕期营养的有效干预、科学规划,降低母亲孕期营养不合理对胎儿的影响;通过在全国构建孕期营养

指导体系,逐步在专业医护人员以及孕产妇中普及科学营养观念,更长久地保障母婴健康。

黄醒华尤其谈到了西部地区在孕期营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西部地区存在孕期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双重问题,对于这些地区,合理营养的主要障碍不在于支付能力,而在于传统观念,如西部某些城市“鸡蛋换可乐”的现象仍然存在,孕期妇女过度摄入糖分和脂肪,会增加新生儿患病风险,影响婴儿成年后的健康发育,应当警惕。

据悉,卫生部日前宣布:作为由卫生部发起、雅培公司予以支持的“中国围产营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孕期营养指导示范中心已覆盖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所有其他省市自治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